洛江区召开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专题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1-10 09:17 浏览量:1

  11月8日,洛江区召开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专题会,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王昭昭参加。

   

   

  会上,区应急局通报我区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有关情况;各乡镇(街道)依次汇报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开展情况;与会人员就协调推进相关问题展开讨论。

   

  王昭昭强调,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提高思想认识,抓紧抓实基层防汛职责。主要领导及时研究部署,分管领导亲自抓、具体抓。各责任单位明确职责分工,注重协同配合,加强工作衔接,拧紧责任链条,确保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要细化工作措施,以点带面推进标准化建设。将建设标准与镇村实际紧密结合,分批开展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推动构建责任全面落实、上下衔接有序、响应快速及时、指挥高效顺畅、风险管控严密、应急保障有力的基层防汛防台风工作体系。充分调动基层工作积极性,不断完善建设内容,挖掘特色亮点,为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提供好的借鉴;切实加强资金保障,做到经费早预算早安排,有力保障建设。要加强督导考评,确保各项指标落到实处。将基层防汛能力标准化建设纳入年度防汛重点工作,注重加强督导评估,不断推进解决问题难点,促进提升建设成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