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1-23 08:51 浏览量:1

  11月19日,在江西召开的中国生态文明论坛南昌年会上,泉州市洛江区被生态环境部授予“第六批国家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荣誉称号。区政府区长郭宁带队参加授牌仪式,并参加生态文明示范建设论坛活动。

  

  会上,生态环境部对106个第六批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8个生态文明建设示范区(生态工业园区)、51个第六批“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实践创新基地进行了授牌命名。

  郭宁接受授牌后表示,近年来,洛江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理念,坚持“生态宜居”“绿色兴区”,走出了一条具有洛江特色、彰显优势的绿色转型发展之路,成为全省首批获得“国家生态区”荣誉的市辖区。此次获评示范区,既是认可、亦是鼓舞。今后,洛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全力践行“两山理论”,着力打造美丽中国“洛江模式”,努力实现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和高质量发展。

  

  

  本次年会以“生态文明 绿色发展——建设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美丽中国”为主题,同时举办“生态文明示范建设”等12个平行分论坛,与会人员围绕“绿水青山”与“金山银山”双向转化路径与实现机制等话题进行深度交流。郭宁表示,各论坛内容系统全面、十分丰富,对洛江加快生态文明建设具有良好借鉴意义。他强调,区直有关部门要认真吸收、深入思考,将好经验、好做法充分运用到今后工作的各个环节,在做强生态产业、加强生态治理、完善工作机制、培育生态文明风尚等方面再加压、再发力,让洛江的生态优势越发彰显,绿色动能更有活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