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越野滑轮队闪耀省运赛场 勇夺8枚金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2-14 10:26 浏览量:1

  日前,2022年福建省青少年越野滑轮锦标赛暨第十七届运动会表演赛于南平圆满落幕,洛江区越野滑轮队代表泉州市勇夺越野滑轮项目金牌8枚!

   

  此次比赛,洛江区共组织来自奕聪中学、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等16名队员,分别参加青少年越野滑轮锦标赛甲组男子200米自由式、女子400米传统式,乙组男子100米自由式、女子100米自由式等全部10个项目,共收获8枚金牌、6枚银牌及1枚铜牌。

   

   

  近年来,洛江区高度重视冰雪轮滑项目发展,区文体旅游局于2018年组织成立全市首家轮滑协会,并积极发挥区级轮滑协会带动作用,在全区推广普及冰雪轮滑项目,通过体教融合方式,由协会与学校合作开展日常训练。同时,洛江区先后于2019年、2022年成功举办国家体育总局“海峡杯”轮滑交流赛、省运会俱乐部组轮滑冰球项目比赛等,冰雪轮滑项目发展从推广期逐步过度到高速发展期。

   

  下阶段,区文体旅游局将在做好基地规划的同时,加大与区教育局的协调推动,在强化奕聪中学、泉州实验小学洛江校区冰雪轮滑项目优势的同时,发动洛江实验小学、洛江第二实验小学等中小学校也积极开展冰雪轮滑项目,进一步扩大后备人才规模,积极备战下届省运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