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服务提升能力 全力守护群众健康 洛江区委主要领导调研督导疫情防控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12-22 09:13 浏览量:1

  12月21日,区委书记颜丽明带队开展疫情防控调研督导工作,看望慰问一线工作人员。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参加。

  

  群众就医购药、核酸检测是否方便,养老机构疫情防控做得如何,颜丽明十分关心。她先后深入区妇幼疾控大楼、金秋家园养老中心、洛江区医院等疫情防控重点部位,详细了解核酸检测、养老院疫情防控、医疗救治、物资储备等情况,现场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并向奋战一线的医护人员和工作人员表示慰问与感谢。

  

  

  颜丽明强调,当前疫情防控工作重心从防控感染转到保健康、防重症上来。全区各级各部门要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全面贯彻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市委各项部署要求,深入领会“新十条”,立足工作实际和群众迫切需求,因时因势施策、科学精准防控,尽最大努力延峰、错峰、削峰,确保平稳渡峰,坚决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要全力做好治疗保障,不断优化医疗体系,统筹医疗资源配置,推动发热门诊应设尽设,应开尽开,全面提升医疗救治能力。要建立“卫生所、诊所+乡镇卫生院+定点医院”分级分类诊疗机制,畅通发热患者就诊流程,全力以赴满足群众就医需求。要加大医疗物资储备,统筹力量、千方百计增加抗原试剂、群众急需药品等物资的采购与投放,发挥线上线下市场作用,有效提高覆盖面和可及性,让群众买得着、用得上;同时,加强健康知识科普宣传,引导群众理性购药、合理用药、安全用药,增强科学防护意识。要加强重点人群服务,发挥基层医疗机构“网底”和家庭医生健康“守门人”的作用,摸清脆弱人员底数、建立工作台账、强化分类管理,加强人文关怀和健康服务;充实养老院等重点场所防疫力量,落实闭环管理,优先保障药物需求,建立养老机构与医疗机构的对接机制,强化服务对象和工作人员心理疏导,做好兜底服务。要关心关爱医务人员,科学安排人员力量,保证合理充足的休息时间,注重加强自身防护,保持医务人员队伍稳定性和战斗力,确保医务人员平安健康地投入医疗救治工作当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