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络中国节 元宵】洛江这场活动人气爆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07 09:15 浏览量:1

  2月3日,“玉兔迎福 福如泉涌”2023年洛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集中服务暨泉州市“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活动(洛江专场)在罗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公园举行。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参加。

  现场,张荣伟致辞并宣布2023年洛江区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正式启动。此次活动聚焦乡村振兴,结合“微体验”“微表演”“微宣讲” “微实践”“微温暖”“微集市”“微文艺”等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开展高水平文艺演出和党的二十大精神集中宣讲、互动,推动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走深走实。

   

  张荣伟在致辞中指出,希望各级各部门以本次“三下乡”活动为契机,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围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聚焦新时代“三农”工作和农民实际需求,坚持面向基层、服务群众,丰富活动内涵,创新活动形式,推动文化科技卫生常下乡、常在乡、常惠乡,助力乡村振兴“蝶变”。

   

   

  随后,伴着开场舞《盛世华章》旋律的响起,文艺演出拉开序幕。市级非遗传承人黄德模和奕聪中心幼儿园小朋友用“掌中木偶+大五音”的形式,绘声绘色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赢得阵阵掌声。女声独唱《幸福中国一起走》、音乐快板《二十大 引航向》、武术表演《俞家棍》……形式多样的精彩节目令人目不暇接,现场氛围在大型歌舞《春风十万里》中达到高潮。

  在新时代文明实践“七大平台”,生动鲜活的南音雅乐带领群众体悟党的二十大精神;精彩的花样儿童轮滑及广场舞表演,引得观众拍手叫好……现场气氛相当活跃,大家用各种方式表达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的热爱和美好生活的赞美。

   

   

   

  园区内,宣传咨询服务活动也在如火如荼地进行着。设置的多处党的二十大精神宣传展架,吸引了众多群众驻足学习。工作人员向群众分发《福建省志愿服务条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移风易俗、网络安全、扫黄打非、平安综治、普法、科学普及、消防安全、垃圾分类等主题宣传材料,认真讲解相关知识,耐心回答各种提问。 

   

   

   

  同时,义诊、义剪等志愿服务得到了现场群众的连连夸赞,大家纷纷表示这场活动把关怀送到了 “家门口”,感到十分暖心。此外,区委文明办组织工作人员及志愿者开展慰问活动,为困难群众送去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

   

  划船荡漾、彩虹桥漫步、花样足球、农耕体验等活动让群众充分体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获得感、幸福感。书法家们泼墨书写的雅致灯谜,孩童手工制作的花灯、一幅幅心灵手巧的“年味”剪纸,摄影家镜头里、画家笔下的洛江乡村幸福新貌,以及特色文创产品、文旅伴手礼、美食等展示展销活动,让群众在大饱眼福、口福的同时,深深感受到“福”文化和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极致魅力。

   

   

   

   

  近年来,洛江区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常态化开展文化科技卫生“三下乡”活动,建成了“学习强国”线下体验综合体、新时代文明实践“一镇一园”、应急广播体系、农家书屋等基层阵地,培育了“洛地有声”“邻里微享堂”等宣传品牌,切实把党的政策、文化、科技、卫生、法律和欢乐送到广大乡亲家门口,营造了全社会关注农业、关心农村、关爱农民的浓厚氛围,成为落实党委政府惠民政策、助推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成为保障人民群众基本文化卫生权益的具体体现,成为推动“两个文明”协调发展的重要措施。

  此次活动由市委宣传部、市委文明办、区新时代文明实践中心指导;区委宣传部、区委文明办、区文体旅游局、区文联、罗溪镇党委、政府主办;区融媒体中心、区文化馆、罗溪镇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后溪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