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把手”谈发展强担当 | 万安街道:以“1245”工作思路展现更大作为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23 09:51 浏览量:1

  专栏导语

  “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是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学细照笃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实际行动,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顺利实现全年发展目标任务的内在要求,是提振干部队伍干事创业精气神、扑下身子抓落实的现实需要。为进一步树牢拼实绩、比贡献的鲜明导向,汇聚发展合力、激发创造活力、增添奋进动力,洛江区委宣传部、区融媒体中心现推出【“一把手”谈发展强担当】系列访谈,大力营造全区比学赶超、争先奋进的良好舆论氛围。

  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的关键之年。省委部署实施“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吹响了开局之年加油干的冲锋号角,洛江区万安街道及时传达学习贯彻上级会议精神,推动“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迅速兴起。

  当前,万安街道正紧扣“1245”工作思路,立足“争当建设现代化洛江强区先行军”1个发展定位,围绕“强产业、兴城市”2条主线,聚力推动智能制造业、建筑业、现代商贸服务业、文旅业4个产业发展,不断做强“产业提级”、做优“城市提质”、做快“投建投产”、做亮“社会治理”、做实“民生改善”5篇文章,以更广视野、更大格局、更高标准谋划产城融合发展。

  “作为洛江区的政治、经济、文化中心,万安街道将区位优势转化为责任担当,以实施‘强产业、兴城市’双轮驱动为路径,重点推动产业发展、城市建设、基层治理,全方位推进高质量发展超越,在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洛江建设发展中展现更大担当作为。”万安街道党工委书记叶永萍说道。

  来到位于万安街道的泉州智创科技城项目现场,挖掘机挥舞长臂,土方车来回穿梭,地块平整等前期准备工作正在有条不紊地推进当中。项目规划用地500亩,拟建设企业总部、研发办公、智能制造智慧工厂及会议中心、酒店公寓等服务配套设施,目前完成地块建筑模型、效果图及初步方案,正进行规划设计单位招标。

   

   

   

  泉州智创科技城项目效果图

  立足于坚实的制造业、现代服务业、建筑业“三大主导产业”基础,新年伊始,万安街道就聚焦“主导产业”,以“企业布局园区化、产业发展集群化、产品品质高端化”理念引领产业发展,不断优布局、调结构、增动能,精准谋划项目和招商选资,聚力谋发展、攻坚求突破。

   

  叶永萍表示,“今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我们将贯彻落实省、市、区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要求,精准谋划项目,重点推进500亩智创科技园、华南动力配套及试验工业园汽车动力项目一期厂房、绿色建筑产业园二期、国建华中建筑中心、百志建筑等项目建设,推进2个标准化园区和7万平方米商业楼宇的开发建设和招商选资。”

  万安街道桥南社区位于古代四大名桥——洛阳桥桥畔。漫步于此,无论是饱经沧桑的洛阳古桥,还是古街上极具闽南特色的红砖古厝、古色古香的石板地面,无不让人感受到深厚的文化底蕴和鲜明的地域特色。

   

   

  以申遗成功为契机,万安街道大力推动文旅资源融合转化,依托洛阳桥遗产点,策划生成“湿地公园-桥南古街-岩山公园”环湿地公园生态旅游短线,将配置观光电瓶车,并开展线路标识、导览图设置及沿线景点介绍音频录制等工作,积极探索“遗产+旅游”模式。

   

  同时,街道还完成古街亮化改造,并组织社区干部对核心遗产区、缓冲区古街两侧70余家店铺进行摸排,做足盘活商铺、打造新业态的各项准备工作。

   

  “今年,我们将着力挖掘利用申遗资源禀赋,不断拓展优化文旅发展载体、模式、业态,整合盘活古街商铺,开展观光游憩、文化体验、餐饮购物、旅游演艺等夜间消费活动,持续丰富游客‘夜宵、夜购、夜游、夜赏’的夜消费需求,打造特色夜经济品牌,同时加大文旅项目的招商引资力度,推动文旅经济高质量发展。”

  “扬帆起航正当时,砥砺奋进再出发。下阶段,万安街道将全面深入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学’提高能力,以‘敢’鼓励拼闯,以‘干’务求实效,把各项工作抓实、抓好、抓出成效,让‘晋江经验’在万安街道落地开花,为加快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奋力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洛江篇章而不懈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