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举行“党建联动促和谐 爱心馒头传温情”爱心馒头派发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03 11:40 浏览量:1

  “馒头您拿好,小心烫手……”“好好好,谢谢你们!”2月24日,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党建联动促和谐,爱心馒头传温情”爱心馒头派发活动在社区“党建+”邻里中心爱心驿站开展,向辖区60周岁以上老人派发爱心馒头约1500个,现场暖意浓浓。

  一大早,社区工作人员和志愿者就来到了爱心驿站进行准备,一屉又一屉热腾腾、香喷喷爱心馒头陆续出炉,分装好等待发放。听说社区要派发爱心馒头,老人们也迫不及待地来到现场,领票、排队、兑换馒头……现场忙中有序,一份份爱心通过馒头传递到老人们手中。

   

   

   

  领到爱心馒头的社区居民李响表示,“万福社区一向倡导尊老爱幼、助老助残的社会风尚。这次‘党建+’邻里爱心馒头赠送活动,体现了党对人民群众的关爱。我来参加这个活动,感到心里很温暖,也增加了邻里之间的关爱友谊,非常感谢万福社区。”

   

   

   

  除了现场集中发放,社区还在前期入户走访摸排的基础上,为50多户高龄或行动不便的老人“送爱上门”,组织来自机关幼儿园的小小志愿者将爱心馒头送到老人家中,并陪老人说话谈心,在提供便利服务的同时,缓解老人的生活孤独感,切实将温暖送到社区的每一户群众家中。社区工作人员还耐心询问老人生活中存在哪些困难,以便针对需求进一步开展精准帮扶活动。

   

  “我们万福社区一直以来都倡导尊老、敬老、爱老、助老、助残的良好风尚,2023年我们将每个月开展1场爱心馒头派发活动,主要是惠及社区60周岁以上的老人,让老人家能感受到集体的温暖。活动也得到了区政协还有爱心企业的响应,他们主动捐款、捐物,提供支持。”洛江区万安街道万福社区党支部书记曾丽玲说道。

  本次活动也获得区直相关部门的支持。在区政协的宣传发动下,活动得到了首批来自爱心企业泉州市琪祥电子科技有限公司的捐赠5000元,以及邮政洛江分公司党支部捐赠的邮政馒头500个。目前已有第二批3家爱心企业与社区表达捐赠意愿,支持活动常态化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