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洛江:供电服务助力园区标准化建设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03 11:43 浏览量:1

  近日在2022泉州经济年会上,由洛江区工业和信息化局选送的“标准用电 降本增效”做法入选市级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典型经验名单。

   

  供电设施作为工业(产业)园区重要的基础配套,是一个工业(产业)园区吸引企业进驻,保障进驻企业正常生产的重要条件。园区标准化用电模式聚焦解决工业(产业)园区入驻企业一次性投资成本高、生产用电运营不高效等问题,由原来的专变配电室配置模式改为“开闭站(环网室、环网柜)+公用配电室+专变配电室”配置新模式,让园区的供配电设施布置更为合理清晰,降低管理难度。

   

  “现在实施了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用电管理模式,为我们的企业主们提供良好可靠的生产用电环境,更加利于园区的招商工作。”智谷(泉州)万洋高新技术产业园副总经理朱丛礼说道。

   

  此外,洛江还试点小微企业,将其配电站低压接入容量由160kVA以下提高到250kVA以下,接入方式由高压接入改变为园区内公用配电室低压供电。据了解,通过实行标准化用电模式,低压接入的入园企业可实现零成本办电,平均每户节约办电成本约15万元,整体供电周期较传统模式时间上缩短40%。

  2022年来,洛江区以提升全区营商环境为工作目标,积极拓思路、求思变,多措并举加快推动全区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组织实施洛江区数字经济产业园(一期)、三一筑工(泉州)建筑科技产业园等九个重点园区项目,全区工业园区标准化建设总投资60亿元、用地面积965亩。

  “2023年,我们将认真贯彻落实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部署,着力解决工业(产业)园区在建设、招商、运营等过程中的‘堵点’’难点’,推动1个市级试点项目和6个区级试点项目在年底前投入试运营,并按照’串点成线、串线成片、连片开发’思路,开工建设智创科技城等一批园区新项目,谋划做好中关村信息科技产业园等项目前期,推动工业(产业)园区标准化建设走前列、作表率,为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提供强有力工业支撑。”洛江区工信局局长杜荣文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