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万安街道“党建+”赋能营商环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21 08:48 浏览量:1

  洛江区万安街道聚焦压责任、强服务、促融合,深入开展“党建+优化营商环境”行动,着力破解机关党建与业务工作“两张皮”问题,推动党建工作和优化营商环境互融互促,不断优化营商环境。

  加速优化审批流程。实施“提高效率、提升效能、提增效益”行动,推进以党建赋能“机制改革”工作,在街道便民服务中心设置“红色窗口”,在8个社区设立“红色代办点”,由党员干部提供“保姆式”“管家式”服务,今年来已解决各种“疑难杂症”10余件。同时,实施“好差”评价机制,为党员干部打分,将分数纳入干部年终考核的依据,有效提升办事效率。

  开展“我帮企业”专项行动。结合“万名干部进万企、一企一策促发展”专项行动,选派优秀党员干部积极为企业链接市场、链接资源、链接政策、链接服务,助力企业持续提升核心竞争力。同时,开展“党建主题调研日”活动,街道党工委书记每月至少开展进企业开展调研活动,现场协调解决企业发展难题。

  强化“红色基因引领”行动。充分发挥党建的政治引领作用,对非公企业党支部星级评定实行动态管理,评选出优秀非公党支部10个。同时,开展诚信缺失降星处理及专项整顿活动,倒逼非公企业诚信经营,打造风清气正的投资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