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第二届老年人健康运动大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21 15:08 浏览量:1

  3月18日,洛江区第二届老年人健康运动大会在罗溪镇举办,来自区直机关、各乡镇(街道)的8支代表队、700余名老年人欢聚一堂、同场竞技。

   

  区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张荣伟,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区政协副主席王翌炜、市老体协副主席曾谷人等领导嘉宾参加开幕式。

  开幕式在雄壮的国歌声中拉开序幕。在国旗方阵队的带领下,区直机关、万安街道、双阳街道、河市镇、马甲镇、罗溪镇、虹山乡、清流老知青代表队8支参赛队依次进场。

   

  张荣伟宣布健康运动大会开幕,杜仁义致辞,区老体协主席蔡金星讲话。运动员代表、裁判员代表分别宣誓。

  随后进行开幕式文体展示表演,各支代表队先后带来南音《陈三五娘》唱段、广场舞《最美的中国》、印尼舞《欢乐的日子》、舞蹈《采茶灯》、柔力球表演《撸起袖子加油干》等精彩表演,展现出老有所为、老有所乐的精神面貌。

   

   

  本届老年人健康运动大会共设置气排球、门球、地掷球、乒乓球等10个比赛项目,选手们各个神采奕奕,一丝不苟展开竞技,既在比赛中增进了沟通与交流,也充分展示出全区老年人积极参与体育健身的向上风采,生动诠释了“我运动、我健康、我快乐”的运动理念,赛场上处处洋溢着祥和的欢乐气氛。

   

   

   

  近年来,洛江区高度重视老龄事业和老年人体育事业,先后将新建村、柏山村、白洋村、南山社区等9座老年人活动中心建设纳入市级为民办实事项目,17个村居老年人活动中心获评省、市“老年人健身康乐家园”称号,老年人体育活动基础设施不断完善,老年人体育活动蓬勃开展,老年人体育人口大幅增加。下阶段,洛江区将进一步重视和支持老年体育健身事业,发展老年人体育健身运动,让全区老年人快乐健康地享受晚年。

  本次大会由洛江区政府主办;罗溪镇政府、区委老干局、区文体旅游局、区卫健局、区老体协承办;泉州市嘉华卫生用品有限公司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