争优争先争效 | 洛江区工商联凝心聚力促发展 助力民企“开门红”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27 17:15 浏览量:1

  今年以来,洛江区工商联(总商会)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围绕省委、市委、区委的工作部署,深入开展“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念好“学”“联”“访”三字诀,全力以赴助推洛江第一季度经济实现“开门稳”“开门红”。

  以“学”为基

  提升政治素养、增强创业动力

  2月22日,区工商联(总商会)召开“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奋力争优争先争效展担当”主题教育活动暨五届二次执委会,组织全体执委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中国工商联第十三次代表大会精神、省工商联十二届二次执委会和省、市、区“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动员部署会会议精神,引导民营经济人士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以“联”为媒

  强化资源整合、助力招商引资

  春节期间,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召开在外乡贤新春座谈会、政企晚餐会、走访返乡企业家等活动,与各异地洛江商会企业家及乡贤代表、香港洛江同乡会会长围绕洛江区招商引资、产业发展等征求建议意见,倾听企业心声,共商发展良策,引导企业提振信心、稳扎稳打、做大做强。同时,以成都洛江商会等异地商会为平台,加强与异地政府部门、各级商协会的合作互动,组织企业家参加“成都金牛·泉州民营企业家座谈会”等活动,加强招商政策及商业信息的交流。在“招才引智”上下功夫,积极寻找助力本地传统产业升级的技术和资金,掌握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方向,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敢为争先”。

  以“访”为径

  提高服务水平、推进工作实效

  今年以来,区工商联(总商会)通过开展“百名干部进百企”、“暖心行动”以及走访调研等活动,突出“实干争效”,深入基层和企业走访调研近30家,深入了解企业节后复工复产情况及目前需要解决的实际困难问题,帮助指导企业申报《泉州市惠企奖补政策集成汇编》中的政策奖励,主动回应企业诉求,梳理当前民营企业发展中遇到的普遍性和个性化难题。下阶段,将认真研究、整理归纳收集到的意见建议,尽快形成具有针对性、导向性的调研成果,供区委、区政府决策作参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