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举办“百校千企万户”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校园专场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29 09:53 浏览量:1

  为全面提升校园防范化解重大火灾安全风险的能力和水平,培养校园消防“明白人”,日前,洛江区举办“百校千企万户”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校园专场活动,组织辖区各中小学校、幼儿园负责人等百余人开展首批消防安全宣传培训。

  培训中,授课老师以各类校园火灾案例为切入点,围绕消防知识与法律法规,校园消防管理、消防设施设备检查与使用以及消防安全“四个能力”建设工作,为参训人员讲解火灾隐患排查、消防器材维护、初期火灾扑救等知识,让参训人员更加直观深刻地认识火灾隐患的危害性和预防的重要性,自觉承担起消防安全责任和义务。

  6.jpg

  “学校平时也会定期组织消防安全培训,但是这次培训的知识讲解得更详细、更全面、更系统,我们学到了很多新的东西,受益匪浅。”参加培训的李老师说道。

  7.jpg

  为进一步巩固培训实效,检验培训成果,活动还安排了理论测试环节,区消安办将为成绩合格者发放合格证书,并对测试结果进行通报。

  8.jpg

  据悉,“百校千企万户”消防安全大宣传大培训活动涵盖从少年儿童到老年人的全民消防安全宣传教育,为各类群体培养消防安全“明白人”,实现消防宣传教育培训全覆盖,达到全民消防安全素质普遍提升、自防自救能力普遍增强的目的。

  下阶段,区消安办将组织全区规上企业开展消防安全宣传培训,进一步推动企业落实消防安全主体责任,提升企业自防自救能力,确保辖区安全稳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