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五一”假期节前旅游市场安全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4-26 15:26 浏览量:1

  为进一步做好2023年“五一”假期旅游市场安全和管理服务工作,确保全区旅游市场安全稳定有序,近日,洛江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带队开展旅游市场节前检查。

   

  杜仁义详细了解了仙公山景区、泉州海丝野生动物世界、大众旅行社等文旅场所消防安全、应急处置以及设施设备运行情况等内容,重点查看场所电气电路、消防安全设施、消防安全责任落实等安全生产情况,对检查发现存在的具体问题,逐条逐项给予督促提醒,并要求当场或限时落实整改,坚决消除各类显性和隐性隐患。

  杜仁义强调,文旅场所要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加强对森林防火、各类游乐设施设备、食品安全等关键环节、领域的隐患排查,做好假日流量研判、流量管理和人员秩序引导,积极做好旅游接待服务,满足游客合理需求,维护游客权益,确保我区“五一”假日期间文旅市场稳定运行,为广大游客和人民群众创造一个和谐、安全的游览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