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症结、全力冲刺!洛江区委主要领导调度全区经济运行工作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6-20 10:09 浏览量:1

  6月16日,区委书记颜丽明主持召开全区经济运行调度会议,听取全区经济运行工作情况汇报,全面梳理、查找问题、分析症结,动员全区上下以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全力冲刺上半年,为全年目标任务打下坚实基础。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陈其昌、王泽勇参加。

   

  会上,区发改局、工信局、住建局、商务局、农水局、财政局分别汇报各自领域经济运行情况、存在问题及下阶段增长点、重点工作安排。区领导逐一进行分析点评。

   

  颜丽明指出,一段时间来,全区上下全力争优争先争效,各项工作抓得紧、抓得实,经济运行态势向上向好。但同时也要看到,目前发展的基础还不牢固,后续支撑仍有不足。全区各级各部门要锚定目标、抓紧行动,坚持问题导向、结果导向,加强经济运行监测,再谋划、再分析,跟踪落实支撑点、增长点,推动经济运行持续好转、整体好转。

  颜丽明强调,要强服务。坚持主动服务、精准服务,结合政企早午晚餐会、百名干部进百企等活动,提供业务指导,及时帮助企业纾困解难,进一步稳预期、增信心,千方百计保护好市场主体。要抓项目。抢抓施工黄金期,拉出清单台账、挂图作战,把工期往前赶、把投资往前提,力争形成更多的实物量、投资量。要持续大抓招商增后劲,开展“一把手”招商、基金招商、以商招商等,加快招引大项目、好项目。要促消费。抢抓“6·18”电商节、端午节假期以及暑期、毕业季等消费旺季窗口,策划新能源汽车、家具家电购物、“洛阳桥+”等系列活动,推出精品旅游线路,举办更多有创意有影响的文旅活动,激活线上线下消费和文旅市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