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河长办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7-03 10:03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推动洛江区河长制工作,近日,洛江区河长办组织召开河长制工作培训会议。各乡镇(街道)河长办,洛江生态环境局、区城管局、区农水局分管领导和业务骨干参会。

   

   

  会上,海丝埃睿迪公司对洛阳江孪生流域管控平台联动处置实操进行培训,现场参会人员与公司技术人员进行了教学互动,与会人员对该平台有了比较直观的了解,对今后如何使用进一步明确了方向。

  会议指出,建设洛阳江孪生流域管控平台,是深化实施《洛江区“十四五”生态环境保护专项规划》的需要;是我们区凝聚合力治理河湖,深入推进河长制工作向纵深发展,推动河长制工作从“有名”转向“有实”转变的需要。

  会议要求,要充分认识建设洛阳江数字孪生流域管控平台的重要意义;要全面提升洛江河湖管理的信息化水平和流域水生态环境治理水平;要形成合力建好用好并发挥好平台作用。

   

  此次会议,旨在利用科技手段助推水生态环境治理,全面提升洛江区水生态环境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的数字化、智能化和现代化水平,持续改善水生态环境质量,真正发挥智慧水利优势,为科学治理水生态环境问题插上“科技”的翅膀,进一步提升流域监管保障能力和保护决策支持水平,为全面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奠定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