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市场监管局召开茶叶过度包装 专项治理培训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7-12 09:02 浏览量:1

  为进一步规范市场秩序,营造绿色低碳的消费环境,有效遏制我区茶叶生产销售过程中的茶叶过度包装现象。日前,区市场监管局组织召开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培训会,组织全区20余家茶叶生产销售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培训会上,执法人员围绕强制性国家标准《限制商品过度包装要求 食品和化妆品》(GB 23350-2021)展开,介绍了包装空隙率、包装层数、包装成本的判断标准和检测方法,通过实物讲解、互动答疑的形式,让参会人员更好地理解标准内容。

  会议要求,各经营单位要充分认识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要强化行业综合治理,压紧压实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意识,加大标准宣传力度,以标准的有效实施推动行业自律,从而促进我区茶产业高质量发展。随后,组织在场茶叶生产销售单位签署《茶叶行业诚信计量承诺书》。

  下一步,区市场监管局将以此次培训会为契机,督促相关生产经营单位开展自查自纠,并深入开展茶叶过度包装专项治理行动,切实维护市场秩序,营造绿色消费新风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