致全区广大经营者的倡议书
来源: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时间:2020-02-04 10:24 浏览量:1
全区广大经营者:

      你们好!
     当前,全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持续蔓延,形势严峻,在这个举国上下防范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的非常时期里,为有效做好疫情防控工作,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政府要求,积极响应防控疫情号召,全力维护我区市场交易秩序,守护全区人民群众生命健康安全,洛江区市场监管局向您提出以下倡议:

认真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认真履行社会责任,恪守职业道德,做到文明经营、诚信经营、守法经营,不做违法违规的事情。

明码标价确保货真价实

     严格执行《中华人民共和国药品管理法》《中华人民共和国价格法》等法律、法规,严控价格,严格保障口罩、消毒液等与防控疫情相关的商品以及各类生活必需品市场价格平稳;做到明码标价、诚信经营,不捏造、散布涨价信息,不囤积居奇、不哄抬物价,不相互串通操纵市场价格。

积极提供符合标准的优质商品和服务

     积极拓宽疫情防控用品及各类生活必需品进货渠道,及时补货,准确计量,确保质量安全,不以次充好,不掺杂使假,不以假充真,杜绝一切虚假、伪劣、欺诈误导消费行为;确保从合法生产经营单位采购商品,认真履行索证索票义务,确保售卖商品质量合格。

认真落实疫情防控措施

     按“谁开办谁负责”的原则,各位经营者要落实主体责任:一要认真落实好经营场所的消毒防控措施,做好自我防护,工作时必须佩戴口罩、测量体温,并劝导顾客不逗留、不聚集。二要严禁任何形式的野生动物交易活动。三要严禁疫情防控期间集体聚餐活动,餐饮服务经营单位和餐饮外烩经营者要从顾大局、保安全的角度出发,不得承接集体聚餐委托加工服务。

积极传播“正能量”

     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从官方渠道获取疫情信息,主动学习和传播正确的疾病防控知识,及时宣传疫情防控方面的准确信息;通过播放LED屏和收银台放置宣传单等方式,做好疫情防控宣传,尤其是沿街店面和有LED屏宣传设施的生产经营户,更要积极行动起来,加大宣传力度,增强信心,科学防护。
     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让我们以对自己负责、对家人负责、对全社会负责的态度,齐心协力、众志成城、共克时艰,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非常时期非常举措。疫情期间,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将加大市场巡查监管力度,依法行政,在做好稳市场保平安的同时,从严从重打击违法经营行为!
     衷心感谢广大经营者的理解和支持!

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2020年2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