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2016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时间:2017-09-26 16:12 浏览量:1

洛江区2016年预算绩效工作开展情况说明

1、及时传达精神,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根据省市文件精神我区及印发《关于全面推进预算绩效管理意见的通知》(泉洛政办﹝2016﹞91号)及《洛江区财政支出绩效评价管理规定》(泉洛财﹝2016﹞129号)等文件,传达上级精神,组织走访相关部门强化工作部署,了解预算绩效管理工作落实情况和对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意见建议,加强沟通交流,提高各预算单位加强财政预算资金绩效评价意识,加强资金投入和项目管理,切实保证项目投入产生效益,推动预算绩效管理工作有序有力开展。

2、强化工作部署,确保工作有效开展。认真按照上级财政部门关于开展预算绩效管理工作的要求,结合我区实际,通过下发《关于编报洛江区2016年度部门收支预算的通知》,要求各预算部门在编制部门预算时同时要向财政部门报送预算资金绩效目标表,进一步明确预算部门在预算资金绩效评价中的主导作用和部门职责。制定《洛江区财政局预算绩效工作管理办法》(泉洛财﹝2016﹞113号),明确了我局内设职能部门在预算资金评价管理中的职责分工,做到工作落实到岗到人,提高工作效率和质量。

3、加强绩效评价,提高财政资金使用效益。根据我区实际和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开展2016年预算绩效管理目标申报项目有41个单位,共120个项目,项目金额为29,236.41万元,绩效目标覆盖率为95%。当年本级开展绩效监控项目预算金额为29,236.41万元,绩效监控覆盖率为95%。本年度对2015年度申报的19个财政支出绩效管理目标全部开展绩效自评,项目金额为6,914.78万元,绩效自评项目覆盖率为24.45%。经多次联系第三方中介机构无果的情况,在各预算部门开展自我评价的基础上参照市级做法在我区范围内筛选4个项目进行重点评价金额合计为16,423.05万元(分别为2012-2014年度保障性安居工程金额为10,502.05万元、2015年度城乡低保金额为1,127万元、2015年度新型农村合作医疗金额为4,174万元、2015年度教育“三免一补”金额为620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