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协召开协商活动座谈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5-28 10:53 浏览量:1

  根据《洛江区政协2022年协商监督计划》安排,为进一步提高政协协商议政和民主监督工作的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水平,5月26日,区政协召开“桥南海丝古街文旅开发项目”对口协商、“俞大猷文化及俞大猷公园的管护开发建设”专题协商座谈会。区政协副主席王翌炜参加。

  

  会上,区文体旅游局先后介绍“桥南海丝古街文旅开发项目”工作及弘扬推广俞大猷文化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尤其是省级爱国主义教育基地——俞大猷纪念馆的运行情况;河市镇介绍俞大猷公园管护开发建设工作的主要做法、存在问题和今后打算。与会委员根据现场考察、平时了解、主管部门介绍,围绕文旅资源优势、品质提升、融合发展等方面提出意见和建议。

  

  会议指出,要全力打造精品文旅产品,明晰项目定位,丰富旅游业态,优化产品供给,打造全年龄、全天候、全季节的文旅产品。要加强景区宣传,充分整合运用本土文化资源、红色资源,创新开发特色文旅产品,讲好洛江故事,打响文旅品牌。要坚持整体推进,串点成线、连线成片,全面提升景区品质品位;相关部门加大指导、支持力度,全力培育发展新产业新业态。

  会前,区政协文化文史和学习委组织委员开展调研考察活动,实地走访洛阳桥、蔡襄祠、桥南海丝古街、俞大猷公园及俞大猷纪念馆,详细了解项目建设运行及发展情况,并与相关负责人进行交流探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