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余名武术爱好者汇聚洛江“大秀”身手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6-15 17:33 浏览量:1

6月12日,2021年“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暨2021年中国武术段位考试(泉州站)在中国武术协会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段位考试点顺利举行。100余名各年龄段武术爱好者参加。

此次考试执行《中国武术段位制武术套路评分办法与标准》,先后进行套路、散打段位考试,考生需参加技术考试和理论考试,且均须达到相应段位标准方可通过。其中散打段位考试为中国武术协会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段位考试点今年新增考试科目。

技术考试现场,考生们精神饱满、全情投入,依照考试要求完成出拳、踢腿、劈叉等动作,招式干脆利落、收放自如。理论考试则由考生根据报考的等级不同,分别完成《武德篇》《武德守则》等相关内容背诵。

当日考评委员会由福建省武术协会选派,其中国际级武术裁判、洛江区武术协会会长陈颖担任武术套路考评长,国际级武术裁判、福建警察学院副教授庄海担任武术散打考评长。

据了解,“奔跑吧·少年”儿童青少年主题健身活动,是国家体育总局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让孩子们跑起来”的指示精神,广泛推动儿童青少年积极参与健身活动,提高健康水平所设计的活动,以期促进儿童青少年增强体质、健全人格、锻炼意志和全面发展,助力全面推进体教融合、建设健康中国和体育强国。武术段位制则是国家体育总局设立的一项全面评价习武者武术水平的等级制度,是武术运动普及与推广的一项重要措施,在全民健身活动的开展和建构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中起到了积极的推动作用,是贯彻落实《全民健身条例》和《武术段位制推广十年规划》的重要举措。

本次中国武术段位考试(泉州站)在中国武术协会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段位考试点举行,是推进武术段位制进校园的重要举措,能更好地传承中国传统武术文化,推动武术运动的发展,培养儿童青少年对中华武术的启蒙和热爱,提升武术爱好者运动锻炼技能,提升身体素质。

本次活动由国家体育总局青少司、福建省体育局指导,泉州市体育局主办,洛江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洛江区武术协会、中国武术协会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段位考试点承办,泉州市新时代青少年武术俱乐部执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