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洛圆满闭幕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08 10:23 浏览量:1

  12月5日,由省体育局主办,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市体育局、区文化体育和旅游局承办的2021年福建省青少年武术散打锦标赛在洛江圆满闭幕。来自全省9市1区的10支代表队、近400名运动员顺利完成6个组别、33个单项级别的竞赛项目角逐。

  

  省武术运动管理中心副主任张宏伟、张钦进,市体育局局长汪水永,市体育局党组书记郑宏谋,市体育局党组成员、四级调研员张延龄,区政府副区长陈其昌参加颁奖仪式。

  

  颁奖仪式上,汪水永、郑宏谋、陈其昌分别为荣获男子团体总分一至三名的泉州代表队、厦门代表队、南平代表队颁发奖牌;张延龄及与会嘉宾分别为荣获女子团体总分一至三名的厦门代表队、福州代表队、莆田代表队颁发奖牌。

  

  

  一分耕耘,一分收获。据悉,此次锦标赛设置男子甲、乙、丙组和女子甲、乙、丙组6个组别、33个单项级别竞赛,先后4天展开8个单元、331场次比拼。青少年们在赛场上大展拳脚、以武会友,弘扬中国武术的传统文化,展现体育运动的精神内涵。

  “通过这几天的比赛交流,我们学习到外县市区以及兄弟县市在抓好体育赛事方面的一些好经验及好做法,这对提升洛江体育经济、赛事水平具有积极的促进作用。”区文体旅游局局长吕培基表示,洛江区还将通过比赛挖掘更多优秀的散打苗子,为省队输送人才,为省体育事业发展奠定基础。

  近年来,洛江区高度重视体育工作,年均拨款100万元用于体育设施建设;年均安排30余场体育赛事,确保辖区各体育协会月月有活动。目前,洛江区人均体育活动面积达2.9平方米,在全市位列第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