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2年“筑梦冰雪 燃情冬奥”泉州市第一届冰雪轮滑锦标赛暨泉州市首届“冰雪特色校”冰雪轮滑公开赛闭幕仪式在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举行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1-24 09:13 浏览量:1

  1月20日,2022年“筑梦冰雪 燃情冬奥”泉州市第一届冰雪轮滑锦标赛暨泉州市首届“冰雪特色校”冰雪轮滑公开赛闭幕仪式在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举行。市体育局四级调研员、党组成员张延龄参加。

  

  活动现场,张延龄及有关领导、嘉宾共同为锦标赛组团体总分前6名、教育部“冰雪特色校”小学组团体总分前6名队伍颁奖。

  

  

  据了解,此次比赛为期2天,设置了轮滑冰球、越野滑雪(轮)、自由式轮滑、速度轮滑四大竞赛项目。全市下辖11个县市区和14所教育部“冰雪特色校”报名组队参赛,共派出近400名运动员。

  洛江区此次共有2支队伍参赛,分别为洛江区代表队及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队,均取得优异成绩。

  获奖名次

  洛江区代表队荣获

  市第一届冰雪轮滑锦标赛

  轮滑冰球第一名

  越野滑轮总分第二名

  速度轮滑总分第三名

  团体总分第四名

  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队荣获

  市首届“冰雪特色校”冰雪轮滑公开赛

  速度轮滑总分第一名

  轮滑冰球第一名

  越野滑轮总分第一名

  速度过桩总分第二名

  教育部“冰雪特色校”小学

  组团体总分第一名

  值得关注的是,作为此次比赛地点之一的泉州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于2018年正式成立轮滑冰球队,并根据年龄分为3支梯队。学校建成全省首个符合国际少儿轮滑比赛的标准运动场,组织队员利用周一至周五课余时间展开常态化训练,先后参加武夷山国际轮滑节、全国轮滑锦标赛、“海峡杯”两岸轮滑交流赛等赛事,并取得三、四、六名的好成绩,并获评首批全国校园冰雪运动特色校。

  

  此次赛事的成功举办,不仅是泉州积极响应“要通过举办冬奥会,把我国的冰雪运动搞上去”号召的具体行动,也是落实“北冰南展”,创新南方运动方式,推进全民健身,鼎力助阵冬奥会的火热举动。同时,以成绩证明了“轮转冰”活动取得成效,证明在南方地区开展冰雪活动项目的可行性,进一步提高了辖区学生冰雪运动技能水平,引领更多青少年学生参与到全民健身运动中来,发现培养潜在的冰雪运动人才,选拔优秀体育健儿为我市、我省乃至我国冰雪竞技运动争光添彩,为洛江体育事业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