定了!2023年福建体育准备这样“争”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20 10:04 浏览量:1

  东南网2月16日讯(本网记者 郑晓丹),2023年福建省体育工作会议在福州召开。会上,福建省体育局党组书记、局长叶得盛回顾总结了2022年体育工作,安排部署了2023年体育工作重点任务。局党组副书记、副局长董劲松主持会议。

  据了解,福建省体育在2022年取得了一系列不俗成绩。其中,在群众体育方面,2022年全省共举办线上线下全民健身赛事活动3200多场,参与人数超过160万人次,让全省首批630所学校体育场地面向市民群众开放的目标成为现实,并建设13个乡村口袋体育公园和乡村运动角、10个笼式篮球场、30套健身路径等。在产业发展方面,全省体育产业总产出达6008.78亿元,全省体育消费总规模达889.1亿元,人均体育消费支出2123.5元。

  新一年,福建体育系统将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入实施省委“深学争优、敢为争先、实干争效”行动,着重将体育融入“四大经济”发展,打造全民健身公共服务体系“示范地”、高水平竞技体育人才“聚集地”、体育产业创新发展“新高地”、海峡两岸融合发展“先行地”等四个阵地,力争建成城市社区“10分钟健身圈”,引进1-2项有影响力的国际赛事,并办好海峡两岸体育嘉年华活动,鼓励更多台湾运动员、教练员、专业人员来闽训练、参赛和交流。

  会议强调,2023年是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是实施“十四五”规划承前启后的关键之年,谋划好、推进好各项工作意义重大。福建体育系统将结合“四个阵地”,在群众体育惠民行动、竞技体育突破行动、青少年体育春苗行动、体育消费提振行动、体育文化培育行动、体育队伍“三争”行动上发力。通过新建20个智慧体育公园、30个游泳池和23个多功能运动场,推动新增300所学校体育场馆对外开放等工作落实落细,做到群众体育惠民便民。

  中国排球协会副主席、省排球协会主席徐正国表示,2023年群众体育发展将迎来爆发期,协会将着眼于全省全民健身事业发展,通过举办各类赛事、引进全国品牌赛事等,推动气排球运动人群发展,拉动地方经济发展,并搭建港澳台体育交流平台。

  “‘三争’中的‘争’是我们竞技体育的核心。”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党总支书记、主任李斌表示,竞技体育的“争”意味着“争冠军”。未来,该中心将注重赛前训练及选拔,争取在亚运会和首届学青会(“第一届全国学生(青年)运动会”)上获得金牌数超历史的最好成绩。

  会上表彰了获评2021年全国体育事业突出贡献奖的福建运动员集体和个人,以及我省2022年度优秀运动员集体和个人。当天,南平市体育局、厦门市体育局、平潭综合实验区旅游文体局、省排球协会和省皮划赛艇运动管理中心领导代表作为典型,在会上进行了经验交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