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洛江虹山地瓜文化旅游节举办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12-18 16:59 浏览量:1

     1215日,“虹山田园梦·欢乐地瓜行”2019洛江虹山地瓜文化旅游节在洛江区虹山乡举办。区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廖晓凌参加启动仪式。

     启动仪式现场,优美的舞蹈《百鸟朝凤》拉开了活动的序幕,吸引大批游客驻足围观,好不热闹。现场举行飞龙悬岛、苏山寨顶、游乐园招商引资项目现场签约仪式,大磨山项目进行意向签约,以项目带动虹山全域旅游发展。
     红心地瓜作为虹山乡的旅游品牌名片,今年活动延续传统,开展地瓜节评选、地瓜大作战等活动。
     评选环节,各村纷纷挑选最优质的地瓜和地瓜干参评。五位种植专家分别就地瓜的色泽、纹路、大小以及地瓜干的色泽、大小、质地等方面展开评价。经过一番品评,白凤村夺得最美红心地瓜桂冠,前坂村则拿下最美红心地瓜干奖项。
     地瓜大作战活动则吸引了大批游客参与,不少家长纷纷带着孩子深入田间,亲手挖地瓜、烤地瓜,共同体验收获的喜悦。
     今天体验到农民那种辛劳的感觉,就和在家里衣来伸手饭来张口不一样,要自己劳作才有得吃。来自晋江的游客郑皓小朋友说道。
     活动还设置了套地瓜、夹地瓜、搬地瓜、穿越火线、品虹山特色菜肴等环节,让游客通过游戏打卡的方式,趣味游玩全域虹山
     本次活动由虹山乡人民政府、文化体育和旅游局、农业农村和水务局、农民体育协会主办,虹山乡白凤村民委员会、泉州市云旅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承办,泉州广播电视台904交通之声车友俱乐部、石龙谷森林公园、虹山樱梅园景区协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