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悠游洛江”——崛起的新星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1-13 11:33 浏览量:1
     2019年是洛江区旅游产业快速发展的一年。洛江旅游人在创新发展道路上且行且歌,从标准化建设、宣传营销推介、市场秩序维护,三大领域强力入手,全力落实“为民办实事”,全心营造“安心游洛江”氛围,全面推动“悠游洛江”品牌转型升级。
     这一年,我们扎实推进标准化建设,硕果累累。虹山乡苏山村、罗溪镇广桥村、河市镇新告村、罗溪镇洪四村先后摘得省级荣誉。
     这一年,我们夯实旅游发展基础,增强后劲。以完善基础与配套设施建设为基础,以旅游为民办实事项目为抓手,全面完成既定4个停车场、5个游客中心、6座旅游厕所、7张导览图、8个充电桩建设目标。
     这一年,洛江景区阵营规模扩大,再添力量。乡韵农场、“红色荣耀”旅游基地、龙潭溪、樱梅园等四个新景区点陆续亮相营业,社会反响良好。
     这一年,我们深挖旅游品牌内涵,提升品质。深入挖掘各乡镇(街道)旅游资源,初步形成六大旅游品牌,编制12条精品旅游线路,并出台洛江研学旅游优惠政策和高层次人才优惠政策。
     这一年,我们开展文旅推介活动,精彩纷呈。自主举办洛江“中国旅游日”主题活动、洛江旅游专场推介会(鲤城站)、洛江伴手礼文旅展销活动,虹山油菜花节、虹山地瓜节等文旅节庆基本成熟。我们还组织辖区涉旅企业参加省内外11场宣传推介活动,真正让洛江旅游“走出去,请进来”。
     这一年,我们探索营销推介方式,推陈出新。创新通过微信公众号、手机短信、微信朋友圈、移动公交广告、纸质材料发放、纪念版明信片定制、新闻媒体宣传、抖音视频宣传等多种形式宣传“悠游洛江”。
     这一年,我们强力营造“安心游”氛围,维稳市场。强化对涉旅单位安全生产工作指导,提升洛江区旅游安全生产水平,多措并举营造洛江“安心游”良好氛围,为游客出游提供良好环境。
     这一年,我们做好文明安全宣传,树立新风。积极利用各类培训会、文件通知、宣传材料、微信工作群、日常检查等多种方式落实文明安全宣传教育,并开展“悠游洛江·文明先行”文明旅游党员志愿宣传活动。
     这一年,我们重点开展招商引资,屡获签约。全面梳理全区旅游招商项目,在厦门文博会、旅博会、洛江区新春招商推介会等积极重点开展招商工作,全年成功推动6个乡村旅游项目签约落地。
     这一年,我们推动旅游人才培养,强化队伍。先后举办安全生产培训会、首批旅游从业人员骨干急救培训活动、全域旅游培训班,组织参加上级主管部门文旅培训,共计近三百人余人受训。在与地方高校交流合作也显著加强。
     近年来,洛江区旅游产业发展硕果累累。洛江现有各类旅游景区点共13个,在建2家。全区旅游业带动直接就业人员969人,其中持有导游证及其他特种设备证件共48人,带动直接经济效益超2亿元。
     厚积薄发,功在不舍。凡是过往,皆为序章。2020年,“悠游洛江”将只争朝夕,不负韶华,奋力书写洛江旅游发展新篇章,努力为洛江智造生态新城区建设添砖加瓦。“悠游洛江”,可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