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举办丰富活动共庆佳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2-08 15:42 浏览量:1

  赏花灯、猜灯谜、吃元宵、街头展演、亲子游园……元宵佳节,洛江区各乡镇(街道)纷纷张灯结彩,举办丰富多彩的元宵活动,为广大群众献上了一场精彩纷呈的元宵盛宴。

  洛阳桥

  为营造浓厚节日氛围,2月5日,洛江区“玉兔迎福·春节元宵”文旅消费季暨“幸福圩日”活动在桥南古街举办,打造街头特色人文艺术景观,吸引众多市民游客参与。

   

   

   

  活动现场设置街头艺人文化艺术展演、“玉兔迎福”猜灯谜、洛江特色美食展销、“迎新纳福 喜庆元宵”非遗伴手礼资源展销四个区域,市民游客一边欣赏非遗技艺布袋木偶、妆糕人等街头艺人文化艺术展演,一边猜灯谜、吃元宵、品美食、购好礼。

  万安街道

  元宵当日,万安街道及各社区、学校分别举办开展“福兔闹元宵·灯火万家安”、“我们的节日·元宵”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家庭文明建设活动、邻里喜乐元宵游园等元宵节主题活动,营造热烈喜庆、文明和谐的社会氛围。

   

   

  活动中,群众或是品尝汤圆,或是制作花灯、剪纸,或是扶老携幼赏灯猜谜,在加深对中国传统文化了解的同时,增进邻里、亲子感情,其乐融融、好不热闹。

  双阳街道

  日前,双阳街道“玉兔呈祥·闹元宵”游园活动暨“志愿服务送关爱 文明实践树新风”服务活动在侨乡广场举办。

   

   

  活动现场,印尼舞蹈、腰鼓表演等节目精彩上演,吸引不少群众驻足观看。一旁的游园区域,套圈、制作花灯等老少咸宜的游戏也备受欢迎,排起了队伍。此外,现场还开展义诊、咨询、宣传等志愿服务,得到群众的一致好评。

  马甲镇

  2月5日起,马甲镇在新时代文明实践所、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公园举办“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猜灯谜、投壶、我写你猜……通过亲子游园的一系列活动,让广大群众对元宵节的传统民俗习惯有了更深刻的了解,同时也促进了孩子与家长之间的情感交流。

   

  走在实践公园的小道上,琳琅满目、造型各异的花灯尽收眼底,有的写满祝福、有的画上俏皮的瑞兔、还有的粘上手工制作的鱼,象征着年年有“余”……据悉,此次花灯展活动将持续至2月10日,让当地群众在家门口就能赏花灯,乐享视觉盛宴。 

  虹山乡

  2月5日上午,虹山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开展“我们的节日·元宵节”主题系列活动。

   

   

  现场设置猜灯谜、套圈游戏、投壶、盲人击鼓、风生球起、盆满钵满、制作灯笼等7个活动区域,丰富多彩的活动让群众感受到了浓浓的元宵氛围。通过本次活动,切实增强了大家对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认同感与自豪感,营造出了快乐、祥和、平安的节日气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