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启动“绿色新风尚·青春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3-07 15:44 浏览量:1

  N海都全媒体记者 俞志村 通讯员 郭慧津 文/图

  3月5日上午,洛江团区委、文明办、林长办、城管局等单位在洛江区河市镇乡韵农场共同举办“绿色新风尚·青春勇担当”主题系列活动暨植绿靓家志愿服务活,分会场乡韵鹿境同步开展“青春友你,爱在洛江”单身联谊活动。

   

  很多家长带着小孩参与植树

  记者在现场看到,活动现场热闹非凡,洛江区各领域优秀青年代表、亲子家庭代表以及单身青年参与此次活动。主办单位共同为洛江区首批环保督导志愿者颁发聘书,同时为各乡镇乡村振兴青年突击队授旗,激励广大团员青年用奋斗的青春唱响新时代的雷锋之歌,有力地汇集了青春力量,助力乡村振兴。活动现场洛江区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月”同步启动,区委文明办主任谢剑锋宣读洛江区“学雷锋月”活动实施方案。

   

  洛江区团委、区自然资源局和区城管局相关负责人出席了活动

  现场开展了生态环保暨垃圾分类有奖知识竞答环节,趣味十足的游戏环节贯穿其中,与会者中许多小朋友积极参与竞答,绿色环保的理念深深根植于幼小心灵的土壤中,进一步扩大环保影响力。“学雷锋,向前冲”、“绿色新风尚,青春勇担当”,青年志愿者们手举一个个标语卡片,表达对让绿色生活成为一种新风尚的心声,并在展板上进行签名倡议。

  一棵棵树苗植入肥沃的土壤,一张张彩纸裁剪成爱心的模样,一张张卡片书写出青年男女的心愿,亮点十足的分会场乡韵鹿境同步开展着“青春友你,爱在洛江”单身联谊活动。在场的30余名来自197地质大队等机关事业单位的优秀单身青年男女,携手种下一棵棵小树苗,并在丰富多彩的游戏活动当中建立起彼此信任、互帮互助的良好纽带。

   

  单身青年男女参加了有趣的联谊活动

  洛江区城管局林顺健局长称,本月是洛江区第60个学雷锋纪念日活动暨“学雷锋月”,“绿色新风尚·青春勇担当”青年志愿服务主题活动贯穿全月。活动期间,全区各级团组织、各志愿服务组织将围绕公益植绿、绿植保护等工作,开展种植纪念林、认养领养树木绿地、在自家门前屋后绿化种树等植绿靓家志愿服务活动,建设一批“志愿林、青春树”,引导青少年积极践行青春绿色生活。洛江区自然资源局倪劲峰副局长说,该区将创建一批“互联网+全民义务植树”基地,助力碳汇林业,引导广大市民积极践行绿色生活,在建设更高水平的智造洛江、生态新城贡献出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