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
时间:2022-05-17 09:37 浏览量:1

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有关企(事)业单位:

2022年中、高考即将来临,为进一步规范和加强我区环境噪声监督管理工作,保证给广大考生提供一个安静的学习、休息和考试环境,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环境噪声污染防治法》的有关规定和《泉州市生态环境局关于加强中、高考期间环境噪声监督管理的通知》(泉环保执法〔202218号)的要求,结合我区将于5月至10月开展的"静夜守护"行动,现将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中、高考期间,辖区内所有产生噪声污染的单位或个人,尤其是建筑施工工地、“三厅”场所,应加强噪声污染源管理,采取切实有效措施,确保噪声排放符合国家环境噪声排放标准规定。

二、中、高考期间,禁止在学校及周围200米范围内进行建筑施工作业。同时,建成区范围内一律禁止从事建筑施工作业的单位在午间(12001500)及夜间(2200—次日600)时间段内施工。

三、2022年中、高考期间(高考63-69日,中考621日至627日),我局实行24小时电话值班制度,举报电话为0595-22633287,我局将及时受理,从快从重查处工业企业噪声污染投诉件,对产生环境噪声污染的单位,将依法责令限期整改、停产停业或处以罚款。

四、各有关企(事)业单位在接到本通知后应立即开展自查,对发现的各种扰民噪声污染隐患及时进行整改,确保噪声稳定达标排放。自查和整改工作应于531日前完成。

泉州市洛江生态环境局

2022517

(此件主动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