泉州市洛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的通知
时间:2023-01-29 15:59 浏览量:1

各街道办事处、镇(乡)人民政府,区直有关单位:

  受不利天气条件以及传统节日燃放烟花爆竹等因素影响,2023年1月22日(农历大年初一),我区发生重度污染天气。结合气象预报和分析研判,1月30日(农历正月初九)我区大气扩散条件一般,若叠加烟花爆竹燃放,空气质量可能发生轻度污染。根据《泉州市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关于启动污染天气应对措施的通知》(泉环委办〔2023〕10号)和《洛江区大气轻中度污染控制方案(2022年修订)》,决定自1月29日22时起至1月30日10时,启动污染天气应对措施,万安、双阳街道全域严禁燃放烟花爆竹。现将主要应对措施通知如下:

  1、各街道办事处要认真落实应对措施和开展应对工作,组织开展入户宣传,加强禁止燃放烟花爆竹劝导;组建巡查队伍,开展不间断巡查,杜绝燃放烟花爆竹、焚烧垃圾等污染大气行为。

  2、区公安分局要抽调力量实施彻底排查,紧盯重点部位开展清查收缴行动,坚决杜绝和严肃查处非法燃放烟花爆竹行为,从快从严查处和曝光一批反面典型案例,形成有效震慑。

  3、区应急管理局要加强源头管控,依法打击违规制售烟花爆竹商家,特别对禁炮区内可能销售、储存烟花爆竹的小卖部、超市、城乡结合部、宗教场所等重点区域进行清查。

  4、洛江生态环境局要加强工作协调,开展对污染天气应对工作的督导检查。

  5、区城管局要做好城区保洁,落实抑尘降尘措施。

  6、区直有关单位要充分依托公众号、LED屏幕、微信群、小喇叭、移动宣传车等载体,加强宣传引导,营造人人参与、禁止燃放烟花爆竹的社会氛围。

  

 

                                                               泉州市洛江区生态环境保护委员会办公室

                                                                       2023年1月29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