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针对变异株的疫苗,开打!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3-06-06 09:27 浏览量:1
   近期“二阳”“补阳”等词条频频登上热搜,多地报告新冠病毒感染有上升趋势。针对奥密克戎变异株成分的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来了!目前哪些人要接种?洛江哪里可以接种?一起来看看吧!为什么现在仍需要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当前,全国整体疫情呈现低水平波浪式流行态势,“补阳”和再次感染的风险依然存在,尤其是未感染且尚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仍存在受感染并发展成重症的风险;已感染且未完成基础免疫的人群,免疫保护效果也明显弱于完成基础免疫后再感染获得的混合免疫。加之保护性抗体会随时间延长发生衰减,现阶段部分人群仍需接种疫苗,进一步强化自身免疫能力,补齐免疫水平差距,降低未来可能出现的重症和死亡风险。当前哪些人群需接种新冠病毒疫苗?2023年4月,国务院联防联控机制综合组发布《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及解读,对目标人群、时间间隔、疫苗选择等做出新的安排和说明。目的是针对不同目标人群补齐免疫水平差距,进一步降低重症和死亡风险。
   现阶段有两类人群仍需接种疫苗
   一、未感染且未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3岁以上未感染且从未接种过新冠疫苗的人群;3岁以上未感染且未完成新冠疫苗基础免疫程序的人群;18岁以上未感染人群,且未完成第一剂次加强免疫者;18岁以上未感染且未完成第二剂次加强免疫者(感染高风险人群;60岁以上老年人;具有较严重基础性疾病人群和免疫力低下人群)。 

  二、3岁以上已感染但未完成基础免疫人群。

   其他人群目前暂不需要接种新冠疫苗。研究结果显示,基础免疫后再经历自然感染的人群和已完成既定免疫程序的人群,通过多次抗原刺激,能够产生较好的免疫保护。

   对于此类人群,短时间内再次接种疫苗的效果有限。什么是基础免疫? 

  基础免疫是指以下任意一种情况:新冠病毒灭活疫苗按免疫程序接种2剂;腺病毒载体新冠病毒疫苗(康希诺肌注式)按免疫程序接种1剂;智飞龙科马重组新冠病毒疫苗(CHO细胞)按免疫程序接种3剂。 

  关于新疫苗

   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活性成分包含新冠病毒阿尔法(Alpha)、贝塔(Beta)、德尔塔(Delta)和奥密克戎(Omicron)四种变异株的S三聚体蛋白抗原。是现行的《应对近期新冠病毒感染疫情疫苗接种工作方案》中优先推荐的加强免疫疫苗,适用于18岁以上人群加强免疫。 

  神州细胞重组新冠病毒4价S三聚体蛋白疫苗,洛江这个点可接种  

  接种地点:万安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万安街道安平路2号)

  接种时间:星期一至星期五下午3:00-5:30

  咨询电话:0595-28026910