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又关停2家因违反疫情防控规定的医疗卫生机构
时间:2021-12-27 14:51 浏览量:1

近日,区卫健局在执法检查中,发现万福社区卫生服务站有收治流涕等新冠肺炎相关症状患者的行为,塘西卫生所未及时在预检分诊处对就诊人员及来访人员进行测体温及查验健康码,根据《传染病防治法》和新冠肺炎疫情防控规定,区卫健局依法对以上两家医疗机构采取关停整顿的处理,并责令限期整改。

医疗机构是疫情防控的“前线哨所”,若接诊发热病人时应规范转诊至发热门诊。区卫健局将继续加大执法检查力度,常态化开展巡回监督检查,对疫情防控措施薄弱的医疗机构或者存在违规收治发热、干咳、乏力、嗅觉味觉减退、鼻塞、流涕、咽痛、结膜炎、肌痛和腹泻等10种新冠肺炎相关症状病人的,将发现一个、关停一个,并依法处罚。

当前,疫情防控仍然严峻复杂,国内多个省份出现疫情,请广大市民如有发热、咳嗽等10种新冠肺炎相关症状,应第一时间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