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妇幼保健院:HPV疫苗可预约!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3-02-17 08:36 浏览量:1

  近期,洛江区妇幼保健院新到一批二价、四价HPV疫苗,欢迎广大适龄女性朋友前来预约接种。

   一、接种对象

   9-45周岁的女性(不限户籍)。

   二、接种时间和方式

   数量有限,采取电话预约的方式,先到先得,约完为止。无法如期接种的,逾期将取消。

  预约时间:周一至周五8:30-12:00;14:30-17:30

  预约电话:0595-22678713

  三、接种地点

  洛江区妇幼保健院一楼预防接种门诊(洛江区万虹路25号)

  四、HPV疫苗如何选择

  在我国,宫颈癌是第二大女性恶性肿瘤,发病率逐年上升。宫颈癌是目前唯一病因明确、可防可控的癌症,其发病与感染高危型HPV有关。因此接种HPV疫苗,能够有效预防宫颈癌。

  “价”不同,表示它可预防的HPV种类数量不同。数量越多,预防的HPV类型更多,价格也就越高。

  HPV病毒有200多个型别,根据其致癌性分为高危型HPV和低危型HPV。在我国,大部分的宫颈癌都与高危型HPV-16和HPV-18感染有关。

  二价HPV疫苗可预防高危型HPV-16和HPV-18感染,对于没有性生活、还未感染过HPV的14岁以下女生来说,效果已比较足够;四价HPV疫苗在二价的基础上,增加了低危型HPV-6和HPV-11,可预防生殖器疣;九价HPV疫苗在四价的基础上又增加了5种高危型HPV-31、HPV-33 、HPV-45、HPV-52、HPV-58。 

  五、不适宜接种人群

  近半个月内接种过其他疫苗(如新冠疫苗)者;

  对HPV疫苗的活性成分或任何辅料成分过敏者;

  患急性疾病、严重慢性疾病、慢性疾病急性发作期和发热者;

  处于准备妊娠、妊娠及哺乳期者;

  已接种过任一类型HPV疫苗者(二、四、九价HPV疫苗);

  三个月内使用过免疫球蛋白或血液制品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