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走进泉州第十一中学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3-05-26 08:45 浏览量:1
   5月25日,泉州市“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走进泉州第十一中学。来自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神经内科杨美丽副主任作《珍爱生命、远离香烟》专题讲座,从世界无烟日由来、吸烟的危害、揭开电子烟谎言、科学戒烟等方面,详细讲解烟草的危害、电子烟的欺骗性和戒烟的必要性等相关知识,让同学们深刻认识到吸烟对自己及他人身体健康造成的危害,自觉拒绝烟草、抵御烟草产品诱惑。
   活动现场,主办单位还通过展板、有奖问答、签名、宣传小折页等方式,让广大中学生了解更多的控烟知识,提高青少年对控烟理念的理解和认同,自觉树立控烟意识,养成文明健康无烟的生活方式。
   2023年5月31日是第36个世界无烟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无烟?为成长护航”。据悉,“百医进百校——百场控烟宣讲”活动还将走进洛江区双阳中学、河市中学以及洛江区第二实验小学等多家学校。此次活动由泉州市卫健委、教育局、疾控中心主办,洛江区卫健局、教育局、疾控中心以及所在地卫生院(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等单位共同承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