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2023年卫生健康工作会议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3-05-29 09:45 浏览量:1

   5月26日,2023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会议召开。区政府副区长杜仁义参加。

   会议传达了泉州市公立医院综合改革与高质量发展大会精神,回顾总结洛江区三年来新冠疫情防控及2022年全区卫生健康工作,分析当前卫生健康工作面临的形势,部署2023年重点工作。洛江区医院、河市卫生院分别就公立医院改革、基层医疗机构建设作工作汇报。

   杜仁义副区长充分肯定过去三年区卫生健康系统为全区疫情防控、医疗救治作出的重要贡献。他指出,卫生健康工作是惠及百姓的民生事业。全区卫生健康系统要提高政治站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卫生健康工作的重要论述,牢牢把握新形势下赋予的职责使命责任,全方位提升人民群众健康水平。要明确工作重点,聚焦目标任务,压紧压实各方责任,确保为民办实事项目顺利推进、如期完成;强化安全生产责任落实,切实抓好全区医疗机构安全隐患排查整治;加强联动协作,共同推进慢性病综合防控示范区建设工作。要积极主动作为,完善考核评价制度,强化对医疗机构“一把手”的监督管理,发挥头雁引领作用;向优秀看齐、向先进对标,进一步加强医疗机构规范化建设;持续深入推进医联体内涵建设,全力推动“健康洛江”医疗服务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