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协开展建设国家级健康区工作民主监督活动
来源:洛江区卫健局 时间:2024-03-20 08:34 浏览量:1

   3月19日上午,洛江区政协组织开展建设国家级健康区工作民主监督活动。区政协教科卫体委委员,区卫健局、区疾控中心、洛江区医院主要负责人及相关业务股室负责人参加。


   一路走、一路看。区政协视察组一行先后参观了健康促进医院(洛江区医院)、健康主题公园(江滨公园)和健康步道(仰恩湖公园),详细听取了洛江区疾控中心、洛江区医院有关健康环境、健康促进医院建设等情况介绍,实地察看了健康教育宣传栏、健康知识宣传牌、洛江区医院门诊大厅等,全面深入了解健康区建设工作。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洛江区卫健局汇报了建设国家级健康区工作进展情况、存在问题和下阶段工作安排。双方还围绕如何发挥区位优势,进一步加大力度,因地制宜推进国家级健康区建设进行了探讨和交流。部分政协委员结合工作实践和现场参观,就推动健康区建设目标早日实现积极建言献策。

   自2023年启动建设国家级健康区工作以来,洛江区紧紧围绕“将健康融入所有政策”策略,强化部门协作、上下联动,各单位结合部门职能制定出台有利于居民健康的公共政策;全面推进健康细胞、健康支持性环境建设,先后建设了健康主题公园3个、健康步道5条、健康学校6所、健康村(社区)34个;动员媒体和社会广泛参与,居民健康素养水平稳步提升;不断探索和总结可推广、可复制的健康建设综合干预模式,全力推动健康洛江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