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政府主要领导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12-11 11:48 浏览量:1

  12月10日,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郭宁以“四不两直”方式开展燃气安全生产专项检查。区政府副区长王泽勇参加。

  

  

  郭宁一行不打招呼,直奔大自然四季酒店(洛江店),仔细查看酒店在燃气安全设施的安装、运行、应用等情况,“燃气管道的材质是什么?”“燃气泄漏该如何检测?”……郭宁认真询问燃气设施安全管理工作情况,要求酒店要落实落细每个岗位、每一环节的安全责任,健全完善燃气安全事故应急预案,切实把安全生产工作抓紧抓好,要加强智慧燃气建设,加快推进数字化、智能化燃气安全运行监控检测平台建设,助力燃气领域安全精准监管。

  在华润燃气(润闽万安供应站),郭宁详细了解燃气输配、检修检测、消防设施等工作,要求企业要督促责任人做好安全隐患排查,严格按照标准,规范操作流程,做到人气分离、满瓶燃气和空瓶分类摆放,确保燃气经营安全、使用安全,避免事故发生。正值用餐高峰期,周麻婆(洛江现代华城店)内顾客络绎不绝,郭宁走进餐馆后厨,逐一检查燃气管道是否老化锈蚀、设施设备是否定期维保,再三叮嘱餐馆要加强安全培训及演练,切实增强安全意识,消除麻痹思想。

  

  郭宁强调,燃气安全涉及千家万户,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与社会和谐稳定。各级各有关部门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按照省、市、区部署要求,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深刻汲取多地燃气事故教训,坚决守住安全底线。要切实履行燃气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加强燃气生产经营企业及燃气用户的日常安全管理,织密织牢安全生产保障网。要加大宣传力度,采取群众喜闻乐见的方式,加强新《安全生产法》等宣传教育,广泛普及安全风险防范知识,同时,定期开展从业人员安全生产培训、应急演练,全面提升从业人员和群众的安全防范能力。要加快推进安装燃气安全数字化设备,通过“人防”和“技防”相结合,确保用气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