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召开派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暨培训会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19-08-19 11:28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提高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水平,推进“防风险 保平安 迎大庆”火灾隐患整治年专项行动,8月14日,我区召开派出所消防安全约谈会暨培训会,全区各派出所有关领导、民警、网格员参加。
       会上,洛江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组织参会人员共同学习《福建省公安厅关于做好消防机构转制过渡期有关消防工作的通知》《洛江区公安派出所消防监督工作规定(试行)》,明确在消防工作职责尚未调整到位前,公安派出所要按照中央机构改革有关部署和现行消防法律法规规章有关规定,结合日常治安管理和安全防范工作,继续配合消防部门开展日常性、非专业性消防监督检查和消防宣传教育等工作。
       随后,洛江消防救援大队监督员结合当前工作实际,及各派出所消防监督执法过程中存在的瓶颈问题开展针对性培训。重点从派出所消防监督检查方法、消防行政处罚及当场处罚程序、“消防监督管理系统”录入、常用消防法律文书、消防宣传教育等内容进行讲解。同时,对参训人员提出的消防监督执法工作中存在的疑难问题逐一进行解答,使参训人员对消防监督管理工作有了更加系统全面的认识。 
       通过业务培训,使参训人员进一步熟悉掌握消防监督检查程序,及时有效的解决派出所消防业务管理工作中遇到的一些实际问题,为全面提升派出所消防监督能力起到积极的促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