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年第四季度洛江区安全生产公开材料
时间:2016-01-13 16:23 浏览量:1

安全生产工作开展情况

1.强力推进安全生产大检查

采取暗查暗访、随机抽查、“回头看”检查、交叉检查、联合执法等多种方式,深查问题,彻查隐患,督促整改到位。大检查以来,全区共组织安全生产专项行动检查组692个次,检查企业1423家次,责令改正、限期整改、停止违法行为835起,责令停产、停业、停止建设19家,打击非法违法行为17家,罚款48.23万元,刑事拘留3

2.有效提升标准化建设水平

截至目前,冶金、有色、建材、机械、轻工、纺织等6个行业68家大中型企业已按照国家专业技术评定标准申报并考评达标,占大中型工贸企业总数的100%,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70%达标任务;现有小微企业117家,已按照评定标准申报注册115家,其中88家已通过区行业主管部门考评达标验收,占小微行业企业总数的75.21%,超额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60%目标任务;现有个体工商户1954家,已完成提升工作1278家,占个体工商户总数的65.4%,完成市政府下达的年度65%目标任务。

3.稳步实施安全发展城区

我区共有6个街道(街道),其中万安街道、河市镇已于2013年10月被命名为“省级安全社区”,双阳街道、罗溪镇已于2015年12月15日至17日分别接受省级安全社区考评,待通过;马甲镇、虹山乡已申请市级安全社区备案,待验收建设“智慧安监”平台,已完成企业信息管理、分级分类、隐患排查、监督检查、人员管理等子系统建设,并督促企业积极开展隐患排查自查自报,正在试运行当中。

4.实施企业分类分级监督管理

强化落实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和部门监管责任,建立健全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治理常态化机制。首批纳入监管的207家企事业单位已有199家完成信息采集和审核确认,完成率100%(剩余企业均为已关闭企业)。

二、案件查处情况

无查处案件。

三、行政许可行政处罚情况

无行政处罚情况,行政许可情况详见下表。


2015年第四季度洛江区危险化学品经营许可汇总表

序号

登记编号

单位名称

负责人

经济类型

经营地址

经营方式

许可范围

有效期

发证日期

1

闽泉洛危经〔2004000190(换)号

中海油销售福建有限公司泉州洛江区溪林加油站

李涌

有限责任公司分公司

洛江马甲双溪口万虹公路29公里处(洛江区马甲镇溪林村)

零售

汽油

2015.10.152016.11.13

2015.1015

2

闽泉洛危经〔2015000002

福建中旖新能源有限公司

周敏

限责任公司

福建省泉州市洛江区3号方圆建设大厦A5层东面半层502

批发(无储存设施)

甲烷、天然气(富含甲烷的)

2015.11.32018.11.2

2015.11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