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区开展应急排水抢险演练
时间:2018-05-28 16:45 浏览量:1

为及时、有效地应对可能发生的排水事故,进一步增强应急抢险能力,检验、提高抢险的现场处置能力,24日,我区开展应急排水抢险演练。副区长谢卫东,区住建局主要领导及抢险队员参加。

演练现场模拟城市沿河低洼地带严重内涝积水情况,区住建局启动应急预案,安排人员及远程控制分离式大流量排水抢险车“龙吸水”赴现场紧急排险。抢险队按照部署,一边铺设排水管道,一边指派技术人员遥控操纵液压水泵进行排水作业,现场排险工作紧张有序开展。

应急演练小组工作人员介绍,本次演练主要是模拟现场排水泵站损坏,通过移动式大功率排水抢险车进行排水和除险的流程。现场使用的“龙吸水”抢险车每小时可排水1000立方米,最大扬程22米,直接利用汽车底盘上发动机作为动力源,驱动液压水泵进行抽排水,并可遥控操作,适用于城市道路、桥涵、隧道,以及地下车库、地铁等低矮环境城市内涝排水排涝作业,使险情得到及时排除。

通过开展应急演练,进一步提高应急水平和责任意识,确保一旦发生突发事故能够高效、有序地开展应急抢险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