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生态环境局举行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0-06-22 17:22 浏览量:1

为提高应急人员在突发环境事件时的应急救援能力,6月19日,洛江生态环境局联合泉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开展医疗废物泄漏、扩散应急演练。

演练模拟一辆承载感染性医疗废物的车辆,在洛江区双阳街道范围内发生交通事故,车内医疗废物发生泄漏。

事故发生后,洛江生态环境局立即启动应急预案,应急工作人员迅速赶赴现场,展开处置。应急监察组实施现场警戒,应急监测组实地勘察,用应急物资处置事故污染物,避免医疗废物进入雨水沟或溢流至周边地表水,疏散周边员工至尽可能的安全防护距离以外。协助泉州市医疗废物处置中心工作人员将泄露的医疗废物转移至救援车辆中,对被污染的区域进行消毒和清洁处理。

经过一个多小时的紧张抢险,泄露的医疗废物及时进行焚烧处理,现场被污染的区域完成全面的消毒和清洁处理,此次突发环境事件演练活动圆满完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