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2021年春季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1-03-24 16:40 浏览量:1

为进一步抓紧抓实抓细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工作,提高应对突发情况的快速反应能力,日前,洛江区开展2021年春季校外培训机构常态化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活动。

区教育局、区卫健局有关领导及相关股室负责人,区二实小校级有关领导及辖区各校外培训机构负责人到场观摩学习。

演练模拟学生入校时出现体温异常、集中活动过程中发现疑似患儿、教职工共同居住人为新冠肺炎病例密切接触者3个场景进行。

演练中,参演人员严阵以待、闻令而动、配合默契,从发现异常情况,到隔离观察、信息上报等整个演练过程流程清晰、组织有序,做到了应对突发事件镇定、迅速、安全、有效,疫情防控应急演练取得了良好的效果,有效提升我区对校外培训机构疫情防控应的急指挥处置能力。

区教育局要求,各校外培训机构要进一步提高认识,绝不允许有一丝疏忽大意,全力落实疫情防控的各项措施,加强对教师、学生及家长的管控,积极形成疫情防控的浓厚氛围。

通过此次疫情防控应急演练,观摩人员对各类应急处置预案的处置流程有了更直观的了解,有效提高了师生的疫情防控意识和应急水平,为春季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打下坚实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