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国耻 警钟长鸣!洛江举行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2-09-20 15:48 浏览量:1

  为纪念“九一八”事变91周年,警醒广大师生铭记历史、勿忘国耻,掌握防空袭人员疏散隐蔽的组织与实施方法,进一步增强国防观念,提高空袭防护能力,9月18日,区住建局在市实验小学洛江校区举行“9·18”防空警报试鸣暨人口疏散演练,1000多名师生参加此次演练。

  

  活动开展前,学校对本次演练提前进行了周密部署,制定了具体演练方案,并组织学生观看“九一八”事变相关视频,向学生讲述“九一八”历史事件,让学生深刻认识到此次演练的目的和意义。

  

  上午10时,全区各警报点准时鸣放警报。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人民防空法》和省、市、区防空警报试鸣活动工作部署,防空警报依次按预先警报、空袭警报、解除警报进行试鸣,每种警报鸣持续3分钟、间隔4分钟,整个过程共持续18分钟。

  

  伴随着防空警报声的响起,学生在老师的组织下,快速有序地疏散,按照指定逃生路线撤离到学校地下车库。到达指定位置后,各班老师立即清点人数,并向学校总指挥报告。整个试鸣演练过程井然有序,达到了预期目的,提高了学生的抵御和应对突发事件的能力。

  

  声声长鸣的警报声,警示全体师生牢记历史、勿忘国耻,弘扬爱国主义精神。“今天的演练让我们学会了逃生技巧和自救能力,‘九一八’事变也时时刻刻提醒着我们勿忘国耻,请党放心,强国有我!”学生杨承苗说道。

  “此次演练,主要是为了让我们居安思危,勿忘1931年9月18日,使学生们更加了解历史,牢记使命、奋发努力、振兴中华,同时,也进一步提高他们的安全防范意识与应急处置能力。”区住建局人防站站长吴荣军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