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开展安全生产事故应急演练及消防安全培训
来源:洛江新闻网 时间:2023-01-06 10:25 浏览量:1

  日前,区粮油食品有限公司在区应急物资储备仓库组织开展了安全生产火灾(消防)事故应急救援演练,泉州市农发行、区发改局、国投集团、消防大队、洛江区华奥汽车公司、福建盛之源餐饮公司等相关人员参加。

  1.jpg 

  根据演练设定,两名安全员在巡逻过程中发现火情,立即拨打 119 电话报警并通知值班领导,同时就近取用灭火器材灭火。现场组织有序,在应急小组安排下,相关人员立即按预案进行现场警戒、人员疏导,并利用灭火器和消火栓进行灭火,火势一度得到有效控制,但因为仓库物资堆积,火势很快复燃并蔓延扩大。

  2.png 

  此时消防大队到场,在侦查了解现场情况后,消防队员利用水罐消防车从不同方向用两支水枪开展火灾扑救、控制火势蔓延并彻底扑灭。随后消防队员讲解了灭火器及消防水带使用方法,并组织油盆灭火演习和讲课培训。

  3.png 

  这次演练有效地提升了相关人员的防火自救能力,使抽象的安全教育变成具体的实战演习,让职工了解熟悉火灾发生时的应对措施,达到了预期的效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