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区政府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
时间:2023-12-25 09:26 浏览量:1

  12月21日,区两会刚刚闭幕,区政府第一时间召开第一次全体会议,动员全区各乡镇(街道)、区直各部门迅速行动,甩开膀子实干苦干,真正把决策变为实际、把任务变为行动、把蓝图变为现实,掀起“激情燃烧、干事创业、奋勇争先”的浓厚氛围。

  640.jpg

  区政府区长郭宁主持会议并讲话。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涂德望,区政府副区长沈艺程、杜仁义、林联华、陈其昌、王泽勇参加会议。

  郭宁要求,要不折不扣抓落实。紧盯明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加强监测调度,确保按时序进度推进;细化任务分解,推行项目工作法、一线工作法、典型引路法,确保早推进、早落地、早见效;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严格考核奖惩,严肃问责问效。要雷厉风行抓落实。践行“马上就办”,对承担的每项工作都做到反应快、行动快、推进快、反馈快;把握工作重点,拿出具体措施,做出特色亮点,统筹把握时度效,一张蓝图绘到底;加强协作配合,强化“一盘棋”意识,形成整体合力。要求真务实抓落实。继续用好调查研究这个传家宝,动真碰硬解决一批真问题,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始终保持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扎实推动高质量发展,步步为营、久久为功;拿出争创一流、走在全市前列的勇气,传承弘扬“晋江经验”,在产业、城镇、民生等生动实践中形成具有我区特色的模式。要敢做善为抓落实。坚持以上率下,各分管副区长要用好重点工作定期调度工作机制,定期协调解决重点工作、重大项目推进过程中的难点、堵点问题;各乡镇(街道)、各部门“一把手”要主动靠前,层层压实责任,层层传导压力;讲政治、敢担当、抓落实、提效率,千方百计、想方设法破解难题;把提升干部能力素质作为一项重要工作常抓不懈,更好地服务高质量发展。

  640 (1).jpg

  郭宁强调,要严明纪律规矩,坚定不移加强政治建设,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严格执行向区委请示报告工作制度,落实民主集中制,不断提高政府工作制度化、规范化水平。要坚持依法行政,全面推进法治政府建设,落实区政府法律顾问、规范性文件备案告知提示、年度重大决策听证等制度,全面提升政府公职人员依法行政、依法治理能力。要严格廉洁自律,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责任,加强关键岗位、关键少数风险防控,强化行政权力运行监督制约,突出抓好专项领域监管和审计监督,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要守住安全底线,严格落实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推动安全生产标准化提质扩面,开展重点领域隐患排查整治,保障全区经济社会平稳健康发展。

  年末岁首,会议还对抓好年底冲刺收官、推动明年一季度“开门红”、保障农民工工资发放等工作进行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