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年政府信息 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时间:2015-12-01 08:57

     

    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2015年政府信息

    公开主要任务落实情况

     

    根据国务院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部署以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相关要求,现将我局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自查情况报告如下:

    (一)加强主动公开工作,全面贯彻落实《条例》

    我局始终把政府信息主动公开工作作为推进依法行政的重要手段,不断扩大公开范围,细化公开内容。局办公室及时转发《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按要求依法、全面、准确、及时地做好公开工作。按照《泉州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贯彻进一步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回应社会关切提升政府公信力的意见的通知》要求,做好政府新闻发言人制度建设,主动做好我局中心工作和重大事件的对外发布工作。加强门户网站等信息公开平台建设,充分发挥新闻网站等媒体的作用,使我局的信息公开工作呈现出逐步规范、健康发展的良好态势。截至201511月底,我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146条。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

    以“规范、便民、高效”、“谁行使、谁编制”的原则,按照公布的行政权力清单和公共服务清单,我局编制审批、审核、检查流程图共8份流程图。经梳理现我局有行政许可3项、行政确认1项、行政处罚53项、行政强制1项、行政监督检查11项、其他1项;公共服务事项8项。认真组织开展责任清单编制工作,共保留责任事项144项,多部门监管事项9项,按照规范要求进行核对无误做好排版工作,并及时在网上公开。

    (三)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

    根据上级财政部门和我区要求,我局已在网站上公开本单位2014年财政决算、2015年财政预算和“三公”经费预算决算。

     (四)认真做好依法申请公开工作

    按要求做好依法申请公开办理工作,完善受理、审查、处理、答复以及保存备查等各个环节的流程,提升依法申请公开服务能力,畅通受理渠道,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效率,方便公众申请。改进完善申请办理方式,加强与申请人沟通,做好解疑释惑工作,引导公众正确行使申请权和救济权。

    (五)加强制度建设

    把完善和落实制度作为促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规范化、常态化的重要保障,建立了政府信息主动公开机制、依申请公开机制、保密审查制度、工作考核制度、责任追究制度、监督检查制度、年度报告制度等多项工作制度,规范公开程序,明确公开标准。

    (六)组织领导和机构队伍建设

    根据三定方案,明确领导分工,确定专门信息公开工作人员,督促落实信息公开的及时性和有效性。组织相关工作人员参加各类信息公开培训。

    ()加大信息化政策宣传力度

    随着信息化对经济增长作用越渐明显,政府及企业对信息化与工作融合越加重视,我局加大了信息化政策的宣传力度,截止201511月共计发布相关政策信息14条,累计推荐2家企业申报省级互联网经济新增引导资金补助项目,组织洛江区企业参加各级培训交流会4次。存在不足:信息化产业是一个逐渐成长并日渐变化的产业,作为信息化引导部门,对企业的扶持力度还够明显,信息化可公开数据在政府信息公开略显苍白。

           

     

                              洛江区经济和信息化局

                                2015年11月30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