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6-0101-2021-00063
    • 备注/文号:泉洛教安〔2021〕42号
    • 发布机构:洛江区教育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8-25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 教育活动的通知
    来源:洛江区教育局 时间:2021-08-25 10:20

    洛江区教育局关于组织开展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

    教育活动的通知

    中小学、幼儿园

    秋季开学在即,为进一步增强广大师生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意识,持续抓好交通安全、消防安全、心理健康等安全教育,提升广大学生安全素养,严防安全事故发生,保障学生安全健康快乐成长。局决定通过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组织开展以“关注校园安全·健康快乐成长”为主题的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关注校园安全·健康快乐成长

    二、活动时间2021年9月1日—9月30日

    三、活动对象中小学生及幼儿

    四、活动形式

    (一)班主任(教师)通过平台提供的“秋季安全第一课”教育视频资源,开展教学,对本班学生进行交通安全、预防校园欺凌、心理健康、网络安全等安全教育,提高学生安全意识,提升学生自防自护能力,减少安全事故发生。

    (二)学生登录泉州市学校安全教育平台,点击“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宣传图片或到“我的学习”中参与安全知识和技能学习,提升安全素养,确保自身安全。

    五、组织要求

    (一)各校要高度重视,充分认识利用开学这一契机强化安全教育的必要性和重要性,抓住时机,对2021年中小学生(幼儿)“秋季安全第一课”专题教育活动的开展时间、内容、形式、组织管理等做出周密安排,制定具体可行的活动方案,确保活动覆盖到每一个班级、每一名学生。

    (二)各校要在专题活动页面“查看完成情况”分别查看学校、班级、学生的完成情况,定期对完成情况进行通报提醒,联合新闻媒体对开展情况进行宣传报道。

    本次活动由中国教育学会安全教育实验区办公室提供技术支持,联系人:陈静陈莉,联系电话:1581041647615810416473010-61190105,邮箱:csesafe@cse.edu.cn。


                         泉州市洛江区教育局

                         2021年8月25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