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255-0101-2021-00102
    • 发布机构: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1-06-07
    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关于在化肥领域开展“提质量、保供应、稳价格”专项行动的通知
    时间:2022-01-25 23: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市场监管总局办公厅 农业农村部办公厅 中华全国供销合作总社办公厅关于在化肥领域开展“提质量 保供应 稳价格”专项行动的通知》(市监质监发[2021]27号)文件要求,现提出以下意见,请做好工作落实:

      一、强化流通领域市场监督抽查

      加大对化肥经销门店的抽查力度,严防假劣化肥流入市场。

      二、开展价格监测,打击价格违法行为

      各市场监管所要组织开展化肥产品价格监测和市场巡查,及时跟踪监测化肥价格走势,加大监督检查力度,对化肥市场存在的价格垄断、哄抬价格、串通涨价、价格欺诈等违法行为进行严厉打击。

      三、畅通举报渠道,维护农民合法利益

      各市场监管所加强化肥维权服务指导,支持农民群众通过“12315”等渠道依法维权投诉,完善化肥消费纠纷解决机制,切实维护农民群众的合法利益。

      四、加大执法力度,做好农资打假工作

      各市场监管所对监督抽查中发现的质量不合格、标识标注不规范等违法违规行为,要加大查处力度,坚决守住化肥产品质量安全底线。

      同时对执法过程中发现违法行为线索转交市局执法支队四大队处理。

      泉州市洛江区市场监督管理局质量综合监督管理股

      2021年06月07日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