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8-0101-2022-00029
    • 备注/文号:泉洛商务〔2022〕53号
    • 发布机构:洛江区商务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2-10-11
    泉州市洛江区商务局关于“防风险 保平安 迎二十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
    时间:2022-10-11 13:18
      

    泉州市洛江区商务局“防风险 保平安 迎二十大”安全生产检查工作方案

     

    各乡镇(街道)企业办,局各股室(队、中心),各有关企业:

    党的二十即将召开,加之秋季气候干燥,火灾防控工作任务艰巨、意义重大。认真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区委区政府安全生产工作部署,聚焦落实国务院安委会关于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的十五条硬措施(安委〔20226号),结合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巩固提升阶段和安全生产标准化专项提升等工作要求,进一步推动强化安全生产红线意识,织密织牢部门管理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全面排查整治安全风险隐患,有效管控化解各类安全风险, 坚决杜绝较大及以上事故发生,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确保全区商贸行业安全生产形势持续稳定向好,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环境。现就有关要求通知如下:

    一、绷紧思想之弦进一步强化形势分析研判。各乡镇(街道)企业办,局相关股室(队、中心)要高度重视,紧紧围绕防风险、保安全、迎二十大这条主线,充分认识重要会议期间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意义,从严落实“党政同责、一岗双责”三管三必须责任要求,上下联动、条块结合,逐层压实安全工作责任,深入研判本辖区、本行业领域安全隐患风险,找准薄弱环节,前移关口强化严管严控措施,全力维护全区商贸领域安全形势稳定。

    二、紧盯重点领域,深入排查治理风险隐患。各乡镇(街道)企业办、局相关股室(队、中心)要全面深入排查风险隐患,突出消防、燃气、房屋使用安全等重点领域开展隐患排查,拉清单抓好整改,不得存在对风险隐患视而不见,安全整治走形式、走过场等问题。对排查出的隐患落实“四个清单”管理,对可能造成群死群伤的重大隐患要提请政府挂牌督办,对拒不整改的要落实依法抄送执法部门严格处理等措施,对基层难以解决的问题要及时报告,并协调解决。

    三、营造浓厚氛围,强化安全宣传警示教育。要结合本职工作,通过新闻媒体宣传、主题活动、设置公益广告等方式,大力宣传重要会议期间安全的目的和重要意义、工作举措等,发动广大居民大众和从业人员自查自纠和举报身边的安全隐患问题,提高知晓率和参与度;要及时曝光各种违法行为,大力宣传好的经验和做法。要组织开展安全生产应急预案演练,增强社会公众的安全意识和应急避险、自救互救能力,营造“全民关注,人人参与”的浓厚安全舆论氛围。

     

     

    泉州市洛江区商务局

    2022101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