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2015年政府信息公开年度报告
    时间:2016-01-04 09:58
     

    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委会

    20151231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以下简称《条例》)及《泉州市洛江区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2015年洛江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要点的通知》(泉洛政办﹝201596号)要求。本年报由概述,主动公开政府信息的情况,政府信息依申请公开办理情况,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的情况,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措施,需要说明的事项和附表七部分组成。本年报中所列数据的统计期限自201511日起至20151231日止。

    一、概 

      在区委、区政府的正确领导下,我中心认真加强政府信息公开工作的组织和推进工作,完善政府信息公开的各项制度,规范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处理程序,不断丰富政府信息公开形式。

        一是加强组织领导。中心进一步贯彻“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职能部门抓落实”的总要求,建立多方参与、密切配合、齐抓共管、合理运行的有效机制。中心主要领导把信息公开工作摆上重要议事日程,成立了信息公开工作领导小组,由主要负责人亲自负责,设立专职人员负责收集整理公开信息。

         二是加强信息工作制度化。规范化建设,是保证信息工作顺利开展,提高信息工作质量和水平的重要基础。从组织管理、工作程序、具体要求等方面都作了明确规定,使我中心的信息公开工作逐步走上了制度化、规范化管理的道路。

    二、主动公开政府信息情况

    (一)全面深化政府信息公开工作。2015年度,在洛江区公众信息网子站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中的政府信息公开专栏和报送区档案局,主动公开政府信息5条,全文电子化率达100%。其中重大建设项目信息1条;为民办实事类信息4条。

        (二)推进行政权力运行信息公开。持续推进行政审批事权继续向乡镇下放,做好对接省网上办事大厅相关工作,实现乡镇全覆盖,建设高效、规范、透明的行政服务体系。规范审批行为,为规范行窗口行政审批行为,我中心将进驻中心的649项行政审批服务事项进行重新梳理,并统一规范了操作细项的名称、申报材料、审批流程、办理时限、收费标准,并制作了《标准化办理规程》,明确了审批范围、主体、设定依据、审批条件或标准、办理程序和申报材料等内容。

     (三)继续推进财政资金信息公开。严格按照财务规定,每年年初和年末,积极做好部门预算、决算公开工作,加大“三公”经费公开力度,详细公开财政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使用情况,增强政府财政资金的透明度。目前我中心已在洛江区公众信息网子站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资金管理栏上公布了本中心2014年部门预算、决算情况、2015年部门预算情况和2014年的三公经费使用说明。

    三、申请政府信息公开办理情况

    (一)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数量

    无依申请公开信息。

    (二)受理申请办理情况

    未收到任何形式的政府信息公开申请。

    (三)不予公开的政府信息情况

    本年度列入不予信息公开目录条目共3条。本年度不予公开的3条信息均属于政府内部工作信息,按照《条例》规定不予公开。

    四、政府信息公开的收费及减免情况

    无收费及减免情况出现。

    五、因政府信息公开申请行政复议、提起行政诉讼情况

        无关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咨询和投诉。

    六、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及改进情况

    (一)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和困难

        我中心信息公开工作方面虽然取得了一定成效,但是还存在一些不足,主要表现为现有主动公开的政府信息与公众的需求还存在一定差距,主动公开力度有待增强,公开内容有待深化。

         (二)具体解决办法和改进措施

        一是继续做好主动公开工作。进一步梳理政府信息,及时提供,定期维护,确保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能按照既定的工作流程有效运作。

    二是继续加大信息公开力度。探索创新信息公开的方式和内容,全方位、多渠道为群众提供信息服务。继续推进政府信息公开工作,让更多群众了解政府信息的查询方式、基本内容、申请公开渠道,提高群众对政府信息公开的认知度。

    七、需要说明的事项与附表

    (一)附表。

     

     

    附表

    指 标 名 称

    计量单位

    2015年度

    历年累计

    主动公开文件数

    5

    73

    其中:1.政府网站公开数

    5

    73

              2.政府公报公开数

    0

    0

    受理政府信息公开申请总数

    0

    0

        其中:1.当面申请数

    0

    0

    2.网上申请数

    0

    0

              3.信函申请数

    0

    0

    对申请的答复总数

    0

    0

        其中:1.同意公开答复数

    0

    0

              2.同意部分公开答复数

    0

    0

              3.不予公开答复数

    0

    0

              4.其他类型答复数

    0

    0

    政府信息公开收费减免金额

    0

    0

    接受行政申诉、举报数

    0

    0

    行政复议数

    0

    0

    行政诉讼数

    0

    0

    泉州市洛江区行政服务中心管理委员会

               20151231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