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索 引 号:QZ03111-0101-2020-00056
    • 备注/文号:泉洛政建〔2020〕128号
    • 发布机构:区住建局
    • 公文生成日期:2020-06-28
    洛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办洛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
    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一期)
    时间:2020-06-28 17:58

    泉洛政建〔2020128

     

    洛江区住房和城乡建设局关于举办

    洛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一期)的通知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

    为切实提升我区农村建筑工匠技能水平,确保农房建设质量安全,根据住房城乡建设部《关于切实加强农房建设质量安全管理的通知》(建村〔2016280号)和省政府办公厅《转发省住建厅省自然资源厅省农业农村厅关于切实改进农房建设管理确保安全质量若干意见的通知》(闽政办〔20196号)等文件规定,按照省住建厅《关于加强农村建筑工匠管理的通知》(闽建村〔201910号)要求,洛江区住建局决定委托惠安县开成职业中专学校举办洛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第一期),现就有关事项通知如下:

    一、培训时间

    培训时间分为两次,每次3天,分别为2020727日至29日和81719日。

    二、培训地点

    惠安县东桥镇惠安开成职业中专学校。

    三、培训方式

    本次培训为封闭式,采取理论授课、实地演示、小组讨论、拉练考核等方式进行。

    四、培训内容

    建筑识图、施工技术、建房质量安全及房屋拆除安全常识、农村危房改造修缮加固技术、村庄建筑风貌管控要求和乡土营造方法、行业政策法规等。

    五、培训费用

    本次培训仅伙食费和往返交通费由学员自行承担,不再向学员收取其它培训费用。

    六、报名资格

    18周岁以上、60周岁以下,具有初中或初中以上学历,具备农村住房施工两年以上经验,参建项目未发生质量安全事故的农村个体工匠,有特殊技能的传统工艺匠人可适当放宽。

    七、报名方式

    各镇(乡)人民政府、街道办事处按确保每个行政村(居)有1名农村建筑工匠的原则,由各村(居)择优推荐本行政村(居)有意向的个体工匠填写《洛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报名表》,经所在村(居)同意后,乡镇(街道)汇总后,710日前报送区住建局城乡建设股。区住建局将根据报名情况,择优选取3050人参训。

     

    附件:1.洛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报名表

    2.洛江区农村建筑工匠培训班汇总表

     

     

                                          洛江区住建局

                                         2020628

     

    联系人许俊雄  联系电话18605952678  邮箱317553705@163.com

     

    附件下载

      扫一扫在手机上查看当前页面

      相关解读
      文字解读
      图片解读
      视频解读
      访谈解读
      媒体报道